Faith

囤積肖根文 嗯 要甜的🙈

轉發我看過的 完結或短篇
感謝所有 製糖者❤

我看文的速度很慢,會用❤️先收藏,之後再慢慢補完😂😂

Finding Marriage Partner【完】【欠糖瞎写】

沙滩楠瓜:

那个名叫Root的女人要结婚了。
所以那个名叫Shaw的女人疯了。
 
  
事情是在Root留学三年回国以后突然发生的。好吧,也不能说是突然发生,因为Shaw总觉得Root已经计划很久了,每次国际长途通话里总要听Root喋喋不休地畅想恋爱婚姻甚至包括小孩。结果当Shaw在舞厅里和一个女学生打得火热时,刚下机场就赶来的Root直接把这个消息砸给了她,打断她兴致的同时把她快逼疯了。
   


[她说是因为要把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自己。]
[什么鬼?]
  
  
“谁?你要跟谁结婚?”
“一个老朋友,你也认识。”
“别跟我打哈哈。他是谁?”
“我不知道你这么在意。不过,你先答应做我的伴娘,我就告诉你~”
“没门。”
   
  
Shaw上午有两场手术。不过她全程脸色差得让助手瑟瑟发抖,每次递完工具以后就闪到一边保持安全距离。
“Shaw,你今天吃了炸药?”同事Cole从办公室外露出半张脸叫她同去吃饭。Shaw板着脸说没胃口就上去重重地把门关上。
  
   
[结婚?开什么玩笑?]
[还是熟人?哪个人这么不长眼敢娶那个疯子?]
  
   
Shaw坐在椅子上旋转一圈又一圈,无神地看着天花板,结果好像看到Root穿着婚纱露出灿烂的傻兮兮的笑容。
  
   
[靠!]
[不行,不能让那个疯子出去祸害人一辈子。]
  
  
Shaw把门拉开,果不其然看见Cole凑在一边偷听然后差点摔倒在她面前。
“Root要结婚了。我不知道那个家伙是谁。”
Cole长大嘴巴,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紧接着狡黠地笑着点点头。
  
  
[见鬼,这种事为什么要求助这个白痴?]
  
  
老熟人。自己也认识。很好,范围不大。
Shaw听着Cole在一边冷静分析各种目标对象,最终排查出以下三个人:
Finch,Reese,Fusco。
别问为什么需要让Cole帮忙分析。Shaw现在的智商已经为负值并且还在不断向下掉。
   
   
“Ms Shaw,好久不见。”
Finch刚刚泡好煎绿茶,看见黑脸Shaw站在门口却没有进来。Finch立刻察觉到气氛的异常,机械地眨眨眼,转过身快速扫了一眼办公桌面。
幸好上面几块还有昨天没吃完忘记清理的巧克力饼干。
“要来几块吗?”能让对方怒气冲冲不打一声招呼就在上班时间过来,大概,是饿了吧。
“Root要结婚了。”
Finch拿着盘子的手悬在半空中,一时不知道该继续递过去还是放回原地。他又眨眨眼。“嗯,我知道……”
“你知道?!”Shaw大跨步上前差点没忍住揪起对方整洁的衣领。
   
  
[是啊,Root喜欢Finch。全世界都知道。]
  
   
“是的……Ms Groves昨天告诉我的,有什么问题吗?”
“……”Shaw暗自松了一口气。她到现在还以为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这个爆炸性消息呢。忘记了Root那个家伙是有多么开心以及传播能力有多强。哦,这毕竟是她自己的终生大事,这很正常。
“你知道对象是谁吗?”
“她说在你答应做她的伴娘之前,不让我告诉你。”Finch抱歉地笑笑。
Shaw现在真的很想给他来一拳。
   
   
Reese先生正在店里和女店员聊得风生水起。他是TM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之一,聊天迎合人是他所擅长的。这一点他或许比Finch更适合Root。谁能知道Root下一秒的心情并使她时刻保持快乐呢?
而这一切在Shaw眼里让她更加气恼。
“John,你在干什么?”
Reese敏锐地观察到女店员突然的瑟缩,转过身露出标准龙猫笑打招呼。“Hi,Shaw~”
“我问你在干什么?”黑色眸子里传出料峭寒意。
“我在……挑衣服……”Reese干愣了两秒,然后指指面前摆开一排的西装。
“你买衣服干什么?!”Shaw情绪开始变得激动。她记得Reese永远只穿同一件西服,尽管有钱的要死。
“我……”Reese瞧见Shaw眼中的怒火,吞了口唾沫,“西服拿去洗了。”
“你不是为了Root的婚礼吗?”
“噢,当然,这也是原因之一。”Reese穿起女店员挑选的新西服,“总得帅气一点,毕竟一生只有一次~”
  
  
[God,居然真的是John……]
  
  
Reese看见Shaw像一个泄气的皮球,突然就失去了锋芒。转身的背影简直落寞得让人想流泪。律师的职业本能让他叫住对方,差点脱口而出“我这里可以提供法律援助”。
“Shaw,你是不是还没答应做伴娘?”
“关你什么事。”
好吧,他是新郎,或许有那么一点关系。但Shaw并不打算为自己的无礼道歉。
“所以你还是不知道Root的结婚对象吗?”
“……”这话听起来似乎有了别的意思。Shaw转过头,表情看起来又惊喜又生气。“你不是?”
“哈哈哈哈!”Reese抱着肚子笑得前仰后合,他得承认他这样幸灾乐祸的有些过分。
“不是我!”Reese笑得靠在女店员身上,这在Shaw眼里完全就是在趁机揩油,“不过你别问我……哈哈哈!除非你去做伴娘……哈哈哈!”
Shaw给了他一拳。一点都没有手软。
  
   
“emmm……”Fusco左手一个汉堡右手一杯可乐坐在餐厅里狼吞虎咽。
Shaw双手抱胸,一脸冷漠:“Root的婚礼……”
“噢!我的可可泡芙小姐……emmmm……”
Shaw整个人僵在那里,眼睛瞪成了铜铃。
   
  
[你的……]
[你的?]
[你的!]
   
   
这怎么可能!Shaw完全没法想象现在满嘴油的Fusco在婚礼上牵起Root的手甚至揽过对方的细腰然后亲吻。
这不可能!这太可怕了!
Shaw猛地拍桌子站起来,火冒三丈:“你什么时候跟Root搞在一起了?!你确定Root那家伙会好好对待Lee?!”
嘈杂的餐厅突然安静下来。无数道目光噌噌噌地全部落在两人身上。
Fusco差点把嘴里的汉堡喷出来。
“什么玩意儿?”他猛灌几口可乐,“我什么时候跟Root在一起了?”
“……”Shaw意识到自己过于失态了,咳了两声坐回位子。对,Fusco跟Root不合适,他俩怎么可能……
“那你说什么‘你的’?”她把头撇向窗外,像个孩子似的置气。
“我是说,我的可可泡芙小姐居然要嫁人了,可把我吓了一大跳。你瞎激动什么。”他抹抹嘴上的残渣。
“Root不是你的!”Shaw不打算再说下去。她还没找到Root的结婚对象。难道真的要答应去做她的伴娘?
“难道Root是你的?”
Fusco的问题显得那么理直气壮。
   
   
[我的……Root?]
[才不是!谁要她!]
   
   
“Sweetie,你觉得我这件好看吗?”
Shaw抬起头,看见穿着婚纱的Root从试衣间里缓缓走出,眼神略微躲闪着还有些娇羞。头发干净地盘起,妆容精致如优雅贵妇,性感的薄唇上翘又像夜店女郎一样勾人魂魄。
Shaw看呆了。她从没有见过那么美的Root。以至于迟迟没有作出回答。
而见鬼的,Root还向她走过去。提起裙摆在她面前旋转了一圈。白皙光滑的背部以及诱人的蝴蝶骨,让Shaw倒吸了一口气。
“这件不行,太露了!”
Shaw把Root推搡进试衣间,然后随手从衣架上扯下一件。“穿这件。”
Root仔细地看了看,笑出声。“Sameen,这件款式太老了。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礼,我希望能完美~”
“那你应该让你的另一半来挑!”Shaw真的生气了。她觉得自己完全没法忍受别人触碰Root。
“其实今天我主要是为了让你来试衣服的~伴娘装,你懂的。我的婚纱其实还不急,他会帮我好好选的~”
“我不试。我不会做你的伴娘!”
“Sameen~”她扯着Shaw的衬衫衣摆,嘟起的嘴里又传出撒娇般的小奶音。“你必须来,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老天知道Sameen Shaw现在有多想把Root推进那个狭小密闭的房间里狠狠蹂躏。可是,这样算什么呢?
朋友之间是不可以做那种事的。
  
  
Shaw请了一礼拜的假。
爬山。
她不想看到Root为了筹办这个狗屁婚礼而露出的欣喜表情。
她还没答应做伴娘。
  
  
“呜呜呜~”Bear趴在地上,一脸郁闷地看着面前也趴着与其对视的Shaw。
Shaw叹了口气,这样趴久了让她胸口磕得有些疼。
“Root的结婚对象不会是你吧?”
Bear眼睛突然放光,兴奋地叫了两声准备起来。谁知Shaw一把将它按回地上,咬牙切齿着:“真的是你?!”
“呜呜呜~”Bear动弹不得,显得有些委屈。
“Ms Shaw,你不会真的不打算去参加婚礼了吧?”Finch从外面走进来,看见眼前的虐狗场景有些吃惊。
“怎样?”Shaw把头歪到一边。
Finch叹了口气,把礼服放在沙发上。
“Ms Groves会很难过的。”
“另外,请你放开Bear。Bear也是今天的出席嘉宾,我得带它走了。”
“汪汪!”Bear的头还被压着,尾巴却迅速摇晃起来。
   
   
婚礼派对。草坪,气球,蛋糕,酒,还有认识的不认识的人。
真是一场盛大浪漫的婚礼。
Shaw翻了个白眼。
“听说新郎迟到了。有些不走心啊。”Reese端着一杯鸡尾酒走到Shaw身边。
“What?”
“也不知道Root会不会幸福。这个婚礼几乎全是Root一个人搞定的。”Reese掩面叹息,但又迅速整理好自己的情绪,“不过管他的呢,Root看人的眼光肯定不会错。”
“开什么玩笑。”Shaw撞开Reese去寻找今天的新娘。
最终她看见的是Root一个人坐在化妆间里可怜兮兮地哭。
  
  
[搞什么……]
  
  
Shaw悄悄把门反锁,向Root走过去。
Root注意到她,尴尬地微笑:“Shaw,你来啦?你穿这件礼服,很美~”
“行了。”Shaw蹲在Root面前,用手拭去她眼角的泪。“哭什么?”
“没、没什么……”
“我来了,你现在可以告诉我那个混蛋是谁了吧?”Shaw不禁攥起拳头。
不论是谁,他死定了。
她打算把对方打到急诊室。然后联络一下Cole,假装对方是因为体质问题急救失败。再联络Reese,说不定可以少判几年。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Root的话题很奇怪。
Shaw从臆想中回过神来。
“没有……”
“真的没有吗?”Root的神色黯淡下去,“等我结婚以后,我们可能很难像以前一样……”
“Root!”Shaw粗鲁地打断对方。
现在能说什么?有什么用?
“Sameen,我希望,你也能……尽快找到你的另一半……”她眼眸低垂,轻轻地咬唇。
  
  
[God……]
  
  
Shaw把Root拉到面前,紧紧贴住她的双唇。
Root估计是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一动不动像块木头。
Shaw反复吮吸品尝着属于Root的特有味道。
很久很久。
她终于离开Root那已经红肿湿润的唇瓣。对着没有丝毫反应的傻瓜,开始支支吾吾地说:“Root……你……能不能……”
  
  
[靠!John死哪里去了?!]
   
  
Shaw又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直视Root的蜜色双眸。
“我是说,我……我们……”
“你可以……考虑一下……”
“我说,我们……”
“Sameen~”Root脸色有了些生气,仿佛在偷笑,“你是想向我告白吗?”
“……”Shaw眨眨眼睛。
告白?这算告白吗?
“可是你什么都没准备……”
“要准备什么?”
“比如,像戒指这种~”Root拿起化妆台上的小红盒,在Shaw面前打开向她示意。
那个明晃晃的小圈圈,这么了不起吗?
Shaw二话不说把戒指套在Root手上,生怕起什么变故。“这样行了吗?”
Root笑了。
那温暖明媚的,充满阳光与希望的笑容,直直刻在黑发女人的心间。
Shaw听到化妆间的落地窗帘那里传来一些动静。
她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上前一把拉开,落地窗外几乎聚集了整个婚礼上的人。
“……”Shaw脑袋有些懵。
  
  
[所以,我,被,耍,了,吗?]
   
  
Root温柔地从背后环住Shaw的腰,好闻的棕发垂在Shaw的肩膀上。
“新婚快乐,Sweetie~”


  
  
  
————————————————
想了很久,《Four Alarm Fire》系列真的暂时撒不出啥糖来。
中午吃饭的时候突然想到如果这俩人逼婚抢婚应该挺有意思的。
所以emmmm。。。我撒糖了,撒了,撒了~


   

评论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i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