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囤積肖根文 嗯 要甜的🙈

轉發我看過的 完結或短篇
感謝所有 製糖者❤

我看文的速度很慢,會用❤️先收藏,之後再慢慢補完😂😂

DATE(短篇)

双向暗戀最棒了😘

苏星柏。:

  *梗来自玩模拟人生4的一次游戏经历
  *尝试写傻白甜(划掉)
      *校园AU(算是)
  夜晚趋近。Sameen Shaw刚刚解决完手里的最后一份曲奇,正心满意足地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假的。她从不看肥皂剧,只是开着声响发呆,消磨不知做何用的多余时光而已。


  实际上,她本有比这更好的消遣,然而她的老爹Harold Finch因为她近期在学校闹出的几场斗争正在气头上,禁了她所有的娱乐活动,还通知机器时时刻刻看管着她。


  收到禁令的当天,她的另一位养父John幸灾乐祸了几句,被报复心极强的她悄悄清空了衣柜里的所有武器。


  Shaw把双腿架在透明的茶几上,给Root发讯息的念头趁着此刻意志的放松,鬼使神差地划过她的脑际。她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努着唇耸了耸肩,自认为她并不是在做什么坏事——然后编辑了条简简单单的句子。


  “我无聊了。”


  Shaw暗暗期望着那个号码的主人能安排出什么有意思的、瞒着Harold的活动(这一点尤为重要),好让这个夜晚不至于显得如此漫长。


  说实在的,他们连Bear都牵走了。和她的兄弟玩,那可是她除了打架外唯一的乐趣。


  Shaw随手把盘子搁到旁边,想到离Finch规定的期限还有三天,不禁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Root显然没有在忙工作,或是别的什么事,她很快就回了消息,但不是以往那种带着调情意味的短信,她直接发来了一个定位,附带一句话:这间甜品店是新开的,机器说它的口碑不错,想去试试吗?


  Hell,Yes。Shaw立即动身,扔下遥控器,连电视都没关就出门了。


  没有拯救世界的任务,至少在这寒冷静寂的世界里还剩美食有一丝温度。


  素来守时的准·特工还是比温吞的骇客先到了几分钟。她在甜品店里环顾一圈,发现门口站了整整一排的队伍。Huh,看来东西的确不错。习惯使然,她加入队伍后,照例——像John教过的那样,巡查了逃生路线的多样和可能性,然后开始在脑子里幻想着前面有哪个人会突然脑子一热拿出随便什么武器试图打劫…


  就在她想到自己以充分的理由把人胖揍一顿时,也终于迎来了施施然抵达的Root。


  不得不说,她今天的装扮不若平时见面那般死气沉沉,较之前更加成熟、也更加温婉,添了不少女人味。Shaw在心底事不关己地评价着,浑然忘记赴约的自己所穿的,也是从头到脚的一身黑。


  身为校花的Root很快就赢得了全场人的注意,不少人由于她的出现而放弃了排队,转而到她跟前大献殷勤。她游刃有余地在想要搭讪的校友或路人间游走,不紧不慢地到了Shaw的面前。


  她此举完全是故意的,就是希望眼前这个二愣子会有所动容,然而心大的准特工完全不觉危险(与吃醋)为何物,点了点头打过招呼,又趁前面空出位置往前挪了几分,然后指指收银台、身后的队伍。“你来得有点晚。”


  “但你来的时间正好呀。”Root道,她把点餐的任务交给了Shaw,自己则坐到了不远的椅子上,和身旁随便什么人攀谈起来,注意力从始至终都没有挪到Shaw的身上。


  Good girl-。Shaw看着队伍前方又少了两个人往她的方向去,不由得在心底赞赏了她一句。


  天知道成心要看她反应的Root要是知道她内心的想法,会不会气得当场吐血。


  Root从来不浪费时间做没有意义的事,她耐着性子应付其他人的间隙,那双人畜无害的棕眸里时常会流露出一丝傲慢,但都被她很好地用甜美的微笑隐藏了起来。


  眼看Shaw那边分毫动怒——甚至是不满的情绪都没有,她忍不住触犯自己出门前反复提醒不准显露出过多在乎吓到Sam的规则,悄悄用眼角余光观察着收银台那边的状况。


  Shaw点完餐,满脸期待地离开队伍,也不向Root这边投来一眼,守在旁边等着取自己的小蛋糕。前台那位收银是个样貌中等的青年,见她无所事事也没有回就餐区等待的意思,干脆打开了话匣子,和她滔滔不绝地聊起烹饪的诀窍来。


  ——虽然他只是个兼职收银员。


  Shaw算得上是个美食家,自然对他新奇的理论感到好奇,听得连连点头,暗自琢磨着哪一天亲身试试。


  全程面带笑容,圆滑地和众人交谈的Root捕捉到这个变数,脸上神情一滞,面对他人时偶尔浮现的傲慢神采迅速为不耐烦所取代。


  除了那个感情方面迟钝得和石头没两样的傻子,谁都看得出来那男的在搭讪她。Root气愤地想着,视线更是牢牢钉在Shaw的侧颜上。


  轻柔的风把他们的交流断断续续地吹进Root的耳内,她听出那是关于美食的话题,于是极其不悦——又透着些委屈地瘪了瘪嘴。


  Sameen对这方面的兴趣整个学校都没人比得上,是否会被这个男生的天花乱坠引诱了还属未知——C'mon,那可是Sameen Shaw,如果别人主动下厨扬言只是单纯的请吃饭,她是真的会去的好吗!


  想到此,Root连道别都不管了,径直朝着前台走去,礼貌地询问最前方的人是否愿意她插队,尔后跻身进了队伍。


  她不能表现得太明显,太在意,不能让Sameen这一程度的傻子看出来。


  就在那个心不在焉的收银听她点单时,Shaw也恰好取到了自己(及Root)的甜点,她不明所以地看了眼回去排队的Root,摇摇头不愿浪费脑细胞思考对方又一次不按常理出牌的原因,兀自走向了就餐区。


  Root无法大庭广众之下威胁眼前这个打她未来女朋友主意的人,于是折中了一个办法,她靠着多年的交友经验轻松拉近自己与对方的距离,并用了几个心理学的小手段,让他把对Sameen的热情转移到其他人身上,深谙人心的她很快获得了被蒙在鼓里的准情敌的好感。


  任务达成后,Root刻意地没有在Shaw身旁的空位落座,而是假装同路人聊得兴起,顺势坐到了邻桌的空位上。


  Shaw挑挑眉,但也习惯了Root变化多端的性格,安静地享用起自己的甜点来。她望着多出的那份替Root点的芝士蛋糕,虽然感觉哪里古怪,却也说不上来。


  她不着痕迹地瞥了气氛热闹的邻桌一眼。


  有人拉开她身旁的椅子,安然地坐了下去。Shaw捏住银叉的食指动了动,不满的情绪在她的胸腔里酝酿着,还未触及她容忍的界限时,从进店到现在和Root没有多少眼神接触的她,忽然收到了一道极其炙热的视线,在它的注视下,那团火也奇异地消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某种微妙的,叫人心悦神怡的感觉。


  如果她细细品味,就会发现这目光里蕴满了其主人咬牙切齿的醋意,而她心情舒畅的源泉,也正是这些酸得令人发指的部分。


  她抬起头,和紧紧盯住自己的Root四目相对,尔后咽下嘴里的食物,调转餐叉指向盘子里的甜点,用口型悄悄对骇客比划。


  “这蛋糕糟透了。”


  Root望见,准特工冲她抱怨的时候,唇角高高地弯了起来。


    FIN.
甜度我觉着可还行。沉迷于双向暗恋。

评论
热度(12)

© Fai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