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囤積肖根文 嗯 要甜的🙈

轉發我看過的 完結或短篇
感謝所有 製糖者❤

我看文的速度很慢,會用❤️先收藏,之後再慢慢補完😂😂

Rude【根肖】

洛阿哲:

- CP:肖根/根肖


- 人物OOC预警


- 设定:在513之后,小分队无人牺牲。


(Madilyn Bailey - Rude)


我也不知道我的脑洞里面有什么,一首歌就直接走你。


----


Reese觉得今天的Root特别不一样。Root罕见的化了淡妆,若是平时Root根本懒得化妆。任务完成时间比预期中的还要快,Reese问道:“Have a date?”


 


“No。”Root回答的很爽快。


 


自从AI大战结束后,Root和Shaw经常在一起,仿佛少看到对方一秒都会世界毁灭一样。不过这两人也不会丧病到在地铁站来一发,虽然她们的确这样做过。Reese没能拿到目标的跑车,他眼睁睁看着Root顺走目标的钥匙,然后当着自己的面把跑车开走。


 


Reese看着车尾灯,他点了下耳机道:“Root。我怎么回去?”


 


“你需要减减肥,John。”Root的声音很愉快。


 


Reese低下头看着自己最近越来越突出的小肚子,他扛着顺过来的火箭筒一步一步往回走。当他回到地铁站时,他看到Root换了一身衣服,那套身份是心理医生的衣服。他听到Root双手撑在Finch的桌子上说道:“Cause I know that you're an old-fashioned man。”


 


“What?Ms.Groves?”Finch像受惊兔子一样不敢相信的看着Root,他虽然上了年纪但绝对没有到了出现幻听的地步。


 


“Can I have your daughter for the rest of my life?”Root问道。


 


“No!”Reese扔下了火箭筒。


 


Reese不知道Root在玩什么把戏,但他绝对不会让自己的搭档嫁给这个斯通牧场精神病院院花。虽然她们是情侣,但把Shaw视为女儿一样的Reese,绝对不会同意。


 


Root拿起包转身就走,Finch还没从刚刚的震惊中回神。他有点结巴道:“Mr…Mr.Reese?”


 


“我觉得你该把Root扔回斯通牧场精神病院!”Reese擦拭自己新获得的火箭筒。


 


晚上,Reese和Finch看着Shaw的眼神有点微妙。两人对视然后又继续盯着毫无吃相在啃牛排的Shaw。一个二轴,一个神经病,虽然经历AI大战生死离别,但婚姻绝对和这两个人挂不上钩。


 


Shaw被盯得有点发毛,她奇怪的问道:“What?”


 


“Ms.Shaw…”Finch有点犹豫,Reese开口道:“身为小分队家长之一,我不会允许妳受到神经病的摧残。”


 


Shaw愣了下然后继续吃牛排,口齿不清的说道:“希望你今天出任务的时候没被Root弄疯。”


 


第二天,Root像个没事人一样继续出任务,回地铁站等Shaw,然后两人一起回家。仿佛那天的事就像没发生过一样。两个月后的某一天,Shaw单独出任务前往伊拉克救一个倒霉军官。Root在完成任务回到地铁站看着Finch道:“Can I have your daughter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Finch喊道:“Ms.Groves!妳为什么一定要问我呢?Sameen是成年人!她可以自己做决定!”


 


Root无辜的眨了眨眼说道:“Harry。是你帮Sameen逃脱了ISA成为自由人,是你给了Sameen这份工作让我遇到她,是你和John给了Sameen一个安定居所。所以,你理所当然是Sameen的家长之一。所以我为什么不能问你呢?”


 


Finch的大脑当机失去思考能力。他当初帮助Shaw只是不想失去一位和Reese一样的得力员工。在经历The machine和Samaritan的斗争,他在交易所失去了Shaw,然后Shaw回归小分队,到和Samaritan的决战,他们全部人都侥幸存活一直到现在。他觉得Root的话好像挺有道理。他还是坚持自己的立场道:“不,Ms.Groves。求婚是一件浪漫的事,我不能帮Sameen做决定。”


 


Root一次任务不小心受了伤,Shaw在帮她处理完伤口之后开始了冷战和躲着Root。当Reese看到Root像一只病怏怏的猫缩在地铁站沙发一角的时候,他叹了口气。


 


Reese站在Root面前道:“妳为什么不直接问Shaw呢?”


 


“John…Sameen已经半个月没和我说话了。女孩儿想尽办法把我们安排在一起任务,但Sameen都是完成任务就立刻消失。”Root委屈,可她这个宝宝没人安慰。


 


Reese再次叹气他觉得他有必要和Shaw谈一谈。他拨通电话联系Shaw约了对方晚上酒吧见。他看到Root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Reese忍住心软道:“No。”


 


“Please…”Root用着那小颤音撒娇,Reese无奈道:“可妳还是会偷偷跟踪我和Shaw。结果有区别吗?”


 


Reese如约在酒吧看到Shaw,他给对方来了杯威士忌。Reese问道:“妳和Root怎么了?”


 


“Root?没有。”Sameen·我就是傲娇不告诉你·Shaw。


 


“我今天看到Root像被主人抛弃的猫一样。”John·妳不告诉我我就没办法治妳吗·Reese。


 


Shaw喝了口酒,好一会才开口道:“我不懂怎么关心人。我失去过她一次,Reese。自从我逃出Decima后我想了很久才决定回归。但我在树林追杀Samaritan特工的时候意外遇到了Root。你没有经历过Simulation,你不知道它的可怕,我多次在崩溃边缘差点出卖了你们。在我清醒的时候我第一次感到愧疚,我不断的自杀逃离Simulation无限循环。直到我逃出来,直到现在我偶尔还是无法区分Simulation和现实。这很糟糕。有时候和Root在一起我总会把现实和Simulation弄混。”


 


“Shaw。”Reese低声道。因为他发现了躲藏在酒吧角落的Root。


 


“我看到Root受伤,我会以为我还在Simulation。所以我躲着她。”Shaw喝完自己的威士忌又点了一杯,她没有注意到Reese刚刚的小动作。


 


“她知道吗?”Reese问道。


 


“不。她的女孩儿没有告诉她。”Shaw回答道。


 


Root的心情有点复杂,她是因为参加过一次目标婚礼才想求婚。可以说是一时兴起,现在她后悔了。她们彼此失去过也找回彼此。当Root以为她们之间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拆散的时候,她却突然觉得她们其实很陌生,她们不了解彼此。


 


“Martina曾经说过,我暴露了Root人工耳蜗的事。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这样做过,或许我有。这就是Simulation的厉害之处。它可以剥夺人区别现实和Simulation的感官。”Shaw有些醉意,Reese阻止了Shaw点威士忌的动作,他让酒保来一杯解酒的东西。


 


“我失去Jessica的时候我过的浑浑噩噩。或许我能体会到妳的心情。但是Finch找到了我,他给我提供工作。”Reese喝了口酒,他的余光注意到Root离开了酒吧。


 


“时候不早,我送妳回去。”Reese结了账。


 


两人并肩走在一起,谁都没有说话。把Shaw安全送到家后Reese才离开。Shaw掏出钥匙准备开门的时候,门从内侧打开了。她看到Root的眼睛有点红,她问道:“谁那么大胆敢欺负神经病?”


 


Root没有说话,她把Shaw拉进家里然后关上门。Root低声道:“Why didn't you tell me?”


 


“For what?”Shaw觉得Root莫名其妙。她走进客厅脱下外套,去了厨房给自己开了瓶啤酒。


 


“Simulation。”Shaw动作顿了一下,她没有说话。


 


“Sameen…”Root的声音有点哭腔。Shaw拿起外套就往外走,Root拉住了她。两人僵持着。


 


I know it's not the right time.


 


The machine的声音在两人耳中响起,两人默契的拿起装备就出门。解决掉目标,Root一路飙车回家,两人继续在客厅僵持。Root突然的强硬态度让Shaw有点不适应。Shaw和The machine有过约定,The machine虽然是机器但十分有原则,和它的父亲一样。Shaw突然想到Reese在酒吧提起Jessica。


 


“妳在酒吧?”Shaw突然开口吓了Root一跳。从对方闪躲的眼神Shaw知道了答案。


 


“妳想知道什么。”Shaw的语气冷了下来。


 


Root没有说话,Shaw烦躁的把已经失去冰冷的啤酒扔进垃圾桶然后给自己开了一瓶威士忌。Shaw猜测Root肯定听到全部,Shaw开口道:“七千多次模拟。我可以杀了Reese杀了Harold甚至是Lionel。唯独妳,我一次又一次自杀。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回过神来我已经拿枪对着自己太阳穴。”


 


“妳可以杀了我…”Root的声音毫无底气。


 


Shaw反问道:“我杀了妳。然后呢?我依旧在Simulation。我甚至宁愿我那天就那样死在交易所。”


 


“Sameen!”Root的声音在颤抖。


 


“我还活着,Root。这就是区别。我被剥离感官,有时候对着妳,我会有举枪的冲动。但妳的呼吸,妳的出其不意,妳的一切都在告诉我,我在现实。”Shaw的声音很低,Root不安的看着Shaw。


 


“You were my safe place。”Shaw突然的告白让Root的瞳孔猛地放大。


 


那一晚,她们聊了很多。The machine也识相的没有在第二天给她们安排任务,让她们好好休息。


 


Root又变回那个小疯子,她依旧站在Finch的桌子前问道:“Can I have your daughter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I'll never get your blessing 'til the day I die。”Reese代替Finch回答。


 


“Why you gotta be so rude?”Root不满道。


 


“Don't you know I'm human too?”Root双手按在桌子上。


 


Reese笑了,Root继续道:“I'm gonna marry her anyway。”


 


“I Do。”是Shaw的声音。


 


Shaw有点喘,看起来是完成任务就立刻回地铁站。Root整个人都呆住,Reese依旧龙猫笑。


 


她们就这样结婚,在小教堂,在所有朋友面前交换戒指,交换吻,抛出花球。


 


后来Root知道,Reese趁着他和Shaw出任务的时候偷偷告诉Shaw,Root经常趁着她不在地铁站的时候请求Finch把她嫁给她。两人密谋顺理成章的完成上面那一幕。Root十分挫败,她聪明绝顶颜值情商双在线,就这样被一个二轴套路了进去。


 


Shaw关掉煤气灶,她双手环在Root的腰间低声问道:“What happened?”


 


Shaw的声音有点沙哑,比以往都要沉,Root握住对方环在自己腰间的手道:“Why would you marry me?”


 


“You were my safe place。”Shaw的声音很柔,她有点懒懒的靠在Root身上。


 


她想,或许今天可以不吃早餐,两人就这样窝在沙发聊聊天或者看看电影然后直接吃午饭。


 


“Iloveyou。”


“Iloveyou,too。”


 


两人的婚戒被太阳照耀散发着柔光。


 


--- Fin。


 



评论
热度(53)

© Fai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