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囤積肖根文 嗯 要甜的🙈

轉發我看過的 完結或短篇
感謝所有 製糖者❤

我看文的速度很慢,會用❤️先收藏,之後再慢慢補完😂😂

[POI]Christmas present (Root/Shaw)

浪漫根

吃吃鸡腿跳跳舞:

[出场]:Shaw/Root Reese/Finch Fusco/Bear




“Hey, Morning, Wonder Boy,This is for you。”


“Oh……donut. thank ya Fusco, so what kind of favor do you need? ”


“Screw you, Christmas is coming, think of it as an early gift.”


_____________BIBIB____我是TM翻译与传输与和谐的分界线____________________




Reese从纸盒里拿出一只涂满奶油的草莓味甜甜圈,陷入了沉思,时间真快啊,在假身份下的第一个圣诞节,无论正在被做成表的人们是被Machine做成表还是被****做成表,圣诞节都有条不紊地牢牢掌握着整个12月和12月的人们——连小气的Fusco都早上给他带来了甜甜圈。




那么,今年给(除了Fusco以外的)大家准备什么礼物好呢?


Detective Reese先生手握咖啡杯和甜甜圈,自带圣光地微笑着陷入了沉思。


Fusco在对面桌前胆战心惊地看着他:混蛋,那家甜甜圈我天天都买啊到底今天是出了什么问题啊QAQ被膝盖侠看着人家心里很害怕哎救命!


以至于三个小时之后,在接待室接待了一位褐发长腿的抢劫案目击证人克拉拉小姐的Fusco觉得这一天不会好了都是甜甜圈的错。


克拉拉小姐翘起二郎腿对他眨了眨眼睛:”亲爱的Fusco,我希望John来给我录口供。虽然你也很迷人。“


Fusco把做口供的笔记本扔在桌上起身:“疯姑娘,你知不知道做伪证也是一项重罪?”


克拉拉小姐,或者说Root,扬起了眉毛,拿起笔在Fusco的本子上刷刷刷地写下三个名字:“这就是你们的抢劫犯,亲爱的Fusco,别忘了,克拉拉小姐有个什么都能看见的朋友。——去地铁站找找,也许会有惊喜。圣诞快乐。”


Fusco在感觉自己快炸了之前,把Reese带到了接待室。




Reese看到Root觉得有点吃惊,不详的预感浮上心头,他压低声音:“Machine出什么问题了?我们又遇到什么麻烦了?”


褐色卷发的女人笑了起来,向后靠在了旋转上:“放松点,John,我们暂时没有麻烦。我找你是为了别的事……更加私人的事”


Reese挑了挑眉毛。什么时候他和Root成为了讨论私人问题的好朋友了?


Root拨弄了下今天她佩戴的珍珠项链:“John,你觉得Shaw会喜欢什么圣诞礼物?”


Reese松了一口气,也向后倒在旋转椅上,交叠起他的长腿:“为什么你觉得我会知道?”


Root向右偏了偏头:“因为我总觉得,在某些程度上,你和Shaw有点相似——”


Reese抿了抿嘴唇,Machine在非常时期和Root交流大幅减少到连这样的问题也需要来征求他的意见了么?:“你是说在射人膝盖之外?——让我想想。Ms.Shaw喜欢Chardonnay,牛排,跑车,杀伤性武,高跟鞋,比利时马力诺犬。她不怎么喜欢香水,我觉得。”


Root微笑着补充:“还有热熨斗。”


热熨斗?Reese在心里皱了皱眉,Shaw的这个爱好还真是有点特殊。


Root显然得到了她满意的答案,从桌上拿起她的手包起身:“哦对了,John,Machine让我告诉你,如果我是你,就不会把那本你花了大力气搞来的1843年《圣诞颂歌》初版书送给我们戴眼镜的朋友。他已经有三本了。”


Reese的笑容有点石化,他皱起眉:“Machine连这个都知道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你Ms.Shaw想要的圣诞礼物?”


Root从门口回眸一笑:“我想她是有点吃醋了。”




自从Cover identity被发现之后,Shaw只能整天和Finch和Bear待在地铁站上,这让她郁闷的要命——该死,她真怀念能在地上生活的日子,即使不能随便射人膝盖,飞车抢劫顺便谈谈恋爱的感觉也不错——和那个没表情的金发婊子对射也很刺激。


都是Root的错,如果不是她,在搬入地下之前她还能和John最后好好享受一下刺激——那么也许Anthony就不会死。Finch告诉她很多次,那是不可能的,而Root做了正确的事。Shaw知道自己不应该怪罪Root,她知道Root是对的,可那让她觉得沮丧——并不是因为Root欺骗了她,而是Root这样做实际上很贴心,和她曾经做过的很多事一样。可是Shaw宁可把她当作一个疯疯癫癫的队友,而不是别的什么,讨厌Root比喜欢Root更让Shaw感受到快感,尽管这对那个长腿褐发的女人不太公平。可在感情这件事上,Shaw就是个任性的小姑娘。




Finch的手机响了,Shaw的眼睛亮了起来——新的号码来了么!终于可以忙起来了么!


小熊感受到抚摸它头顶的手指有所停顿,不满地发出一声长长地呜咽。


眼镜老板使用地人称却让Shaw泄下气来:“Mr.Reese?”


谁要听你们秀恩爱呀!讨厌!


小熊感受到了抚摸它头顶地手指继续工作,愉快地摇起了尾巴。


Finch有些迷惑地回答:“是的,Mr.Reese,我有狄更斯所有的初版书……”


谁关心你的初版书啊!号码!号码!


Shaw的手机响了——奇怪,她明明记得手机被Finch没收了。Shaw在枕头底下找到了它,未知号码——Shaw全身的细胞进入了高度警戒状态,***找到她了么?她必须离开这里,她应该接听么?可是她还没有按下接听键,手机里传来了一个熟悉的,略微有点神经质的声音:“亲爱的,我在你手机上写了一个程序,让你永远不能拒接我的电话……亲爱的,你想我了么?”


“WTF——”Shaw想挂掉电话,可事实上她并不想,这个电话甚至让她有点激动。




Finch依然在打电话:“——Mr.Reese,什么?今天Ms.groves去找你问了和Ms.Shaw有关的问题?”


他侧过身,看向Shaw所在的地方,可是那里只有小熊:“——Mr.Reese,我觉得你的担心是对的。我们应该去找Ms.Shaw么?不用?你说的“人人都要过圣诞节”是什么意思?”




Shaw在纽约地铁的另一条线路里找到了Root,她提着一个巨大的购物袋,看到她来笑了一笑,从口袋里递给她一把迷你贝雷塔,六发子弹的弹夹和消音器,行色匆匆地迈开她的一双长腿。


Shaw一路小跑跟上她,一面给这把漂亮的大威力手枪上弹药:“你说有紧急情况的时候最好考虑到了6发子弹可不够——”


Root笑着瞥了她一眼:“我想应该够了——毕竟我们依然在***的监视之下……”


Shaw耸了耸肩,随着Root穿过好几个站台:“好吧……至少你要告诉我我们到底要处理什么?”


Root突然停了下来,Shaw差点撞在她身上——她们到了第七大道慢车的乘车站台——开往百老汇——地铁还有一分钟进站——


Shaw搞不懂她们究竟在干什么,这时候Root抬起手腕看了看表:“亲爱的,还有10秒,七点钟方向——6,5,4,3,2,1——Shoot!”


不用Root提醒,七点钟方向突然奔入视线的三名劫匪——和他们身后警察大喊着的“让路!”——Shaw觉得混身的血都热了起来——PIUPIUPIUPIU——射击的后座力真让人感到愉快——三名倒霉的劫匪觉得莫名其妙的双膝一痛跪倒在地。


地铁进站了。Root一把把Shaw拉近地铁,茫然的警察看着出入地铁的人流和痛倒在地的三名劫匪,陷入了深深的迷茫之中。




一上地铁,Root就把手枪重新收回口袋。对地铁上带孙女的老奶奶笑了笑,一站之后,把Shaw重新拉出地铁,走上站台——Shaw仍然一溜小跑跟上她,一面问:“……刚才是什么情况?就完了么?”


Root偏过头露出牙齿笑了:“没有呢,刚才真好玩不是么?”




Fusco在办公室里接到电话的时候一面狐疑得看着桌子对面吃着甜甜圈得John一面回答:“不,不是他,他没有在地铁站乱射人膝盖,我正盯着他呢。”




Shaw随着Root走出地铁站,躲过街边的摄像头——在地底下待久了连贴着墙走路都有趣了起来——然后Root带她走进一条下行的通道,这一定是个废弃的地下停车场。——非常黑——Shaw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你最好再给我一把枪。”


“哦,亲爱的,我想不用。”


黑暗中,轻微的咔哒一声,Root打开了某种开关——柔和的暖黄色灯光充满了整个空间。


“Oh——H**y S**T!”Shaw忍不住脱口而出。


最强的光源来自车库中心那棵圣诞树顶上的五角星形光灯——小彩灯们一明一暗,圣诞树下的桌子上,玻璃酒杯泛出明亮的反光。


Root把她拉到桌前,为她拖开高背椅,让她做下——Shaw想——用电熨斗煎牛排绝对是这个女人的独家发明——老天,可是这牛排香极了。




Root看了看表,满意地挪开电熨斗——“12分钟,五成熟。”


Shaw没有说话。


Root地在她对面坐下,满意地打开酒瓶给她斟上白葡萄酒——“05年嘉斯山霞多丽。”


Shaw还是没有说话。


Root笑了,揭开桌上另一个盖着银盖地盘子:“亲爱的,当然还有甜点——巧克力布朗宁”


Shaw终于从震惊中微微回复过来:“……这就是你说的紧急情况?”


Root无辜地点头,一边从购物袋里拿出一个鞋盒,拎出一双黑色尖细高根的CL红底鞋放在桌上:“牛排超过五分熟就不好吃了——”


Shaw:“哈?这是给我的?”


Root宠溺地看着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物件轻轻一捏,圣诞树照不到地黑暗里,两束明亮地的灯光轻轻一闪——Shaw的眼睛亮了起来,停车场角落里,是一辆兰博基尼顶级蝙蝠跑车——老天,她开过一次,那感觉简直是在飞行。


Root从餐桌上倾过身,把车钥匙放在她手边,在她耳边轻轻吹气:“亲爱的,如果你乖乖吃完饭,我们还可以在这里兜兜风——Merry Christmas, my love.”





评论(1)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i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