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囤積肖根文 嗯 要甜的🙈

轉發我看過的 完結或短篇
感謝所有 製糖者❤

我看文的速度很慢,會用❤️先收藏,之後再慢慢補完😂😂

[POI]Shadow of the Groves (Root/Shaw)

淡淡的 暖暖的

吃吃鸡腿跳跳舞:

[出场]:Shaw/Root/Reese/Finch/Bear


____________一定要看到最后才有糖QAQ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发烧的长腿女人看起来异常安静。

Shaw在Root的床边坐下,双手抱在胸前嘲讽:“Machine可照顾不了你”——照顾你的是我,哼。

Root靠在床头没有说话, 没能和长腿女人拌嘴,Shaw觉得有点沮丧:“嗨,振作点,最多一个星期你就可以重新神出鬼没了,相信我,不过是流感。”

Root向她虚弱地笑了笑,这可一点都不像她,Shaw有点不自在。


她不喜欢沉默。小熊跑到她地跟前,Shaw挠了挠它的下巴,小熊兴奋地坐了下来。

Root轻声地开口了:“她自从我生病之后就没有和我说过话了。”

长腿女人终于开始说话——虽然不似平日地伶牙俐齿,还是让Shaw松了一口气:“Machine让你好好休息咯,生病还有人在你耳边瞎BIBI多烦人啊。”

Root的手指轻轻缠绕着她自己的长卷发:“亲爱的,她从来不会烦人。”

Shaw耸了耸肩膀,继续抚摸小熊。


她知道Machine现在不能如同以前一样和Root交流,这让Root心烦意乱,可不知道为什么Shaw心里的小九九却让她有点欣喜。这样和她在一起的时候,长腿女人的脑子里就不会有第三个碍事的声音。可是她没有说出来,因为与此同时,Root看起来非常失落和颓废。


Root接着说:“Finch对我说过,当我不能为Machine效劳的时候,Machine就会去寻找我的替代品。我可不相信,我们的关系是独一无二的,她选择了我。”

因为没有第二个神经病把它当作人生的追求——看着女人可怜巴巴的样子,Shaw咽下了这句话。

Root的褐色眼睛看着她:“可是我生病之后,Machine就没有和我再说过一句话了。那些任务——我知道她正准备大干一场——”Root急切地说,“她怎么和外界交流呢?”

“放心,疯姑娘,耽误几天不会碍事……她关心你。不想让你瞎操心。”

“但愿如此……可是,如果她就此停止和我说话了呢?那我存在的意义……”(就减少了一半)

“白痴”Shaw狠狠地打断了她。——你可不是为了Machine存在的,对我来说可不是这样,你自己说的,我放在Finch身上的窃听器把你那该死的,没用上的遗言全部告诉了我,你想对我说什么呢?白痴,现在就说出来啊!

“你说什么?”Root挑起了眉毛。

“我说,你别胡思乱想。”Shaw正色。

Root微微一笑。


Shaw微微有点难过。她读过那本Root喜欢的小说。Flowers for Algernon, 32岁的弱智Charlie,在接受了和小白鼠Algernon一样的脑部手术之后,获取了极高的智商。世界上的一切在他眼里都变得简单无趣,人们所有的小心计和打算,Charlie都看的一清二楚,可是在智商到达定点的时候,随着Algernon的死亡,Charlie重新失去他的智力——小白鼠Algernon的命运就是他的命运,除此之外,世界上并没有人能够理解他的境遇,没有人能理解他的孤独。


Shaw却想起了那本书里Charlie的女老师,在Charlie的智商在升降到与她相当的时候,他们拥有过美好的关系和爱情——其他时候却不能够。在Charlie智商到达定点的时候,她不能跟上他,而当Charlie变回智障的时候,他又不能理解她。


这是个悲伤和孤独的故事。


Shaw想,她也许不会爱上那个与Machine联系之前的Psychopath,而在那个无所不知的Root面前她又有点底气不足——她喜欢现在的Root,这个躺在床上,无辜又安静的长腿姑娘,忽闪着大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可是她不能,不愿意,也不敢想像Root会失去Machine。——不,Charlie的命运永远,永远不会发生在Root身上,如果有一天,就算天涯海角,Shaw也要射穿这个巨大机器每个服务器的膝盖让它重新和Root对话。她喜欢那个充满活力和目标,同时能安安静静(好好吃药),楚楚动人,充满人情味又不失神经质的平胸长腿姑娘,她永远永远也不会让她感到孤单,永远也不。


想到这里,Shaw嘴角微微上扬,给小熊扔了个棒球把它支开了:“好啦好啦,算你赚到了,既然Machine不和你说话,我来和你说话吧。”

Root露出好奇的表情。

Shaw清了清嗓子:“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哦……从前有一片小树林。咳咳。嗯,然后太阳照在小树林上发,小树林在地上投下了一片影子。树林里的小熊,小麻雀,还有一个喜欢用弹弓射人膝盖的小男孩就在树荫下乘凉——他们有这个树荫呢,就是因为小树林的树根深深地扎在地下……小麻雀,小男孩,小熊还有影子成为了好朋友,他们是阳光下正义的小分队,可是小树根在黑暗的泥土下面却很寂寞——它可走不到地面上来啊。”

Root看着Shaw笑了:“然后呢?”

Shaw不满意地撇了撇嘴:“别打断我……然后,这个时候小树根在地下说话啦,小熊,小麻雀,喜欢射人膝盖地小男孩,小影子,我也想和你们一起玩~可是小熊,小麻雀,喜欢射人膝盖地小男孩,小影子都很着急,因为小树根离它们太远啦,这可怎么办呢?小熊刨了几个土坑,可是小树根暴露在空气里就会受伤。小熊,小麻雀,喜欢射人膝盖地小男孩,小影子都很伤心,小树根更伤心啦。”


地铁站的灯光下,Shaw的眼睛亮了起来:“这个时候,天突然黑了。小影子发现自己在夜色里可以融进泥土里,于是她钻进了地下,和小树根成为了好朋友。”


Root笑得露出了牙齿:“哦,原来是这样啊。”

Shaw不满地皱起了眉头:“哎还没完呢。……小影子在地下和小树根在一起玩得很开心,她一点都不想离开小树根了——正巧这个时候——小树林里来了一场百年不遇的大风暴,把太阳藏了起来——小影子正好和小树根一起藏在地下——就像现在一样——”


Shaw还没有说完,长腿女人柔软的嘴唇已经轻轻地堵上了她任性的胡说八道的嘴。



评论
热度(41)

© Faith | Powered by LOFTER